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介绍

本实验室隶属于工学院的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有教授6名、副教授4名、副研究员3名、讲师2名、在站博士后3名、在读研究生52名。

专业涉及药物化学、药剂学、生物学和高分子材料学。研究聚焦于针对重大疾病如肿瘤、代谢性疾病、免疫性疾病治疗的生物材料及其递药系统和新药发现。包括基于细胞工程化技术的活细胞药物(制剂)研究、药用功能脂质分子的设计合成及在基因药物载体中的应用、药物载体的模块组装技术、中性粒细胞相关疾病的靶标发现和维生素D受体激动剂等新药的发现等。

课题组成员主持和完成国家及省部级课题纵向课题和横向课题40余项,包括97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发计划、国自然重点项目、重大国际合作基金、重大研究计划、海外及港澳合作研究项目等。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it、Adv Mater、Small、Biomaterials、J control release、Theranostics和J Med Chem等刊物共发表SCI收录论文30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7项。研究成果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本课题组已培养研究生142名。其中2人获得江苏省杰出青年项目,2人获得江苏省双创计划“科技副总”,3人获得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奖,2人获得江苏省优秀硕士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