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微米纳米技术应用创新大会于厦门召开

  20201024日由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主办,厦门大学与嘉庚实验室联合承办的微纳米技术与医疗健康创新大会暨第四届微米纳米技术应用创新大会在厦门盛大开幕。大会以技术赋能、智慧医疗、健康中国为主题,围绕MEMS器件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展开讨论,搭建了医学诊疗、人体健康为应用目标的交流平台,让医学诊疗、制药与人与药之间的交互变得更可控、变得更清晰,让我们对自身的状态更了解。本实验室顾月清教授、李斯文副教授、马祎副研究员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报告。

  会议为期三天,第一天为大会报告。开幕式后3位院士及11位相关领域杰出的专家做了大会报告。1025-26日进行了分会场交流,由7个分论坛,共20个分会场组成,邀请了225位研究及应用杰出人员进行了交流。分论坛主席及21位分会场主持人或为教育部长江学者或者为国家千人、百人计划领军人物。全国各地800多名微纳米医疗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

  伴随着新冠疫情在全世界肆虐,医疗与健康话题再次被大众所关注,医疗健康生态的创建离不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融合,其中微纳米医疗技术作为支撑21世纪新科技发展的关键技术之一,有望全面提高当今先进医疗技术在临床诊疗的应用水平,铺就坚实的全民健康之路。

顾月清教授参会并作报告“DNA自组装纳米载体”